不支持Flash

英国贸工大臣沪上点拨世界金融中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4:00 第一财经日报

  莫书莹

  在上海访问的英国贸工大臣达林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希望中国未来出台相关规则,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扩大在华业务。

  同时,他也表示,中英两国间由于存在法律、制度等各方面的差异,所以希望通过更多沟通,尽量减少由于制度不同存在的问题,为中英在金融市场领域的合作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这位在今年5月刚刚上任的贸工大臣首次访华低调而务实,在他为期五天的访华行程中并没有与中国政府签署任何具体协议,而只是作为英国今后对华贸易和投资战略的一个步骤。

  他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随着中英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商业交流也与日俱增,中英未来合作“一切都有可能”。

  他表示,去年,中英商业领域交流频繁,而

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也为英国公司提供了很多机会。他特别表示,希望推动两国在金融市场领域的合作。为此,他带领一个由英国金融界17位顶尖人士组成的代表团访华,其中包括劳合社主席列文、伦敦金属交易所前CEO西蒙·希尔以及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高层。

  他对记者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英国公司提高了对中国的关注度,尤其是在金融领域。

  2005年11月,英国劳合社获保监会批准,成为中国境内首家经营非寿险再保险业务的独资再保险公司。此次达林在上海还特别参加了劳合社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办公室的落成仪式。

  他表示,劳合社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成立,为更多英国金融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开了个好头。英国金融工业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拥有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专业人才,越来越多英国金融机构在中国设立业务,有助于将这些专业经验分享至中国。

  达林认为,伦敦金融城的建立可以为中国借鉴。伦敦金融城之所以被认为是世界级金融中心,是因为世界上大部分重要的金融机构、银行都在此开设业务,“伦敦金融城经历了百年历史变迁,而对于像上海这样具有极大潜力的城市来说,现在正拥有很好的机会。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世界经济发展也很快,相信在未来几年内进步会很快。”

  他认为,建设世界级金融中心,必须先制造一个有利于吸引世界级公司进驻的商业环境,即更开放和更便利,相关政策也支持海外公司在当地开展业务。

  此前的28日,中国银监会公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受到外资银行高度关注。达林表示,英国金融业始终关注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当然,他们更希望中国改革的步伐能更快,更深远,并早日出台相关规则,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扩大在华业务。

  达林此行仅在上海逗留了一天,今日他将前往香港访问。

  在此前的北京之行中,达林与包括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内的众多中国官员举行了会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