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指我国企业应抓住联合国采购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冯晓芳 周芙蓉)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副主任王汝林29日指出,中国企业应放开网络营销的视野,抓住联合国采购的巨大商机,这是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王汝林在2006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上说,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为了维持其正常运转和援助发展中国家,每年必须采购大量的商品并需要提供多项服务。一年有40亿美元稳定的采购额。中国物产丰富,劳动力成本低,应是联合国采购的巨大市场。

  但目前联合国直接从中国采购的产品不到其总金额的10%,中国企业缺乏和联合国相关部门沟通的渠道,不能及时获得联合国采购的最新订单及贸易需求信息,对联合国采购业务陌生,不熟悉联合国采购的操作规范与贸易技巧。

  王汝林说,中国商品在食品、

纺织品、农机具以及发展和人道主义项目所必需的基本产品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联合国目前从中国采购的商品包括食品、
避孕药
具、供水设备、建筑材料、农机具、一般机床和设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