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冶集团两项科技成果分获国家科技成果一、二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5 国资委网站

  近日,经中国安装协会第八届科技成果评审委员会的审定,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申报的科技成果项目“特大型厚板坯连铸机安装系统技术研究”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第八届科技成果一等奖;“大型转炉炉体线外组装整体安装工艺技术”项目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第八届科技成果二等奖。

  据悉,宝钢3#连铸工程的特大型厚板坯连铸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板坯连铸机之一,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连铸工艺,如大包回转台倾动3度技术,结晶器全液压振动技术、扇形段支撑基础框架整体技术、扇形段全液压形技术、扇形段轻压下技术、二冷水幅切技术、焊丝喷焊喷印技术等等。特大型厚板坯连铸机安装系统技术研究在工程中的应用,不但确保了该工程在25个月内建成投产,而且填补了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在冶金施工领域的空白,积累了大型连铸机的安装经验。该技术已经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确认为上海市科学技术成果。

  大型转炉炉体线外组装整体安装工艺技术在

宁波建龙炼钢厂180t转炉安装工程、河北遵化建龙炼钢转炉更换检修工程中得到成功的应用,由于该工艺有许多显著优点,特别是"线外组装"不影响生产线安装和生产,对缩短检修时间有很大的意义,受到了业主的好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