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家反洗钱研究中心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21 法制日报

  本报上海11月28日电 记者 刘建 今天,中国首家反洗钱研究中心在复旦大学揭牌,它将为我国在反洗钱方面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教科书的编撰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复旦反洗钱研究中心秘书长严立新说,目前大众对洗钱和反洗钱的意识比较差。常见的现象有,不少老百姓对向“朋友”出借个人身份证等含有个人信息的物件不设防。这些在不知情况下发生的违法洗钱行为,一旦被证实犯罪,都要追究到身份证登记人或经手人。

  中国

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刘连舸表示,刚刚发布的、将于明年实施的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规定中,大额交易(20万人民币,1万美金)要上报反洗钱信息中心,我国第一部反洗钱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

  据《2005年中国反洗钱报告》显示,当年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配合公安机关和其他部门成功破获洗钱及相关案件五十余起,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上百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