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明康称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已经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12 中国证券报
刘明康称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已经放缓

资料图片:银监会主席刘明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中英风险管理论坛上指出,中国偏于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在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风险有所降低,中国经济没有出现大范围过热,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已经放缓。

  刘明康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国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在逐渐发挥成效,宏观经济风险有所降低。鉴于中国市场目前的流动性依然充裕,因政策过度收紧而引发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中国经济没有出现大范围过热,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已经放缓。我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4%,较第二季度11.3%的增幅略有下降。

  为抑制贷款和投资的过快增长,央行今年两次上调贷款利率、三次上调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不久前,央行官员也表示宏观调控已取得初步效果。货币政策专家普遍预计,央行年内不会再出台紧缩政策。

  刘明康还指出,国内银行对大额贷款的风险控制有所增强,不良贷款拨备增加且资本充足率上升,占银行业总资产约75%的66家国内银行现已达到

银监会最低8%的资本充足率要求。“这表明银行业基本面已经得到改善。”刘明康表示,由于银行拨备充足,因此并不担心宏观调控措施会引发不良贷款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