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资委表态支持特高压输电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9: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旭

  本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明确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特高压输电项目,符合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符合企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国资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

  邵宁是在出席“2006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时作出如是表述的。邵宁表示,特高压输电技术和相应设备制造技术,是纳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攻关项目,符合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符合企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国资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支持。

  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介绍,未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以试验示范工程为契机,在华北和华中建设贯通南北的1000千伏输电通道,并进一步发展到其他地区。在2020年前后,建成覆盖华北-华中-华东的交流特高压同步电网,同时建设西南大型水电基地,共同构成联接各大电源基地和主要负荷中心的特高压交直流混合电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