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9个城市统一建立民工维权保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农民工进城务工,常常面临更高的门槛和更多的障碍。昨天到今天,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长江沿岸29个城市,在重庆召开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共同签署协议承诺,将清理对农民务工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

  今后,沿江29个城市将建立农民工培训与就业的档案制度合服务管理制度,指导解决农民在劳务合同,工资待遇、社区生活等方面发生的问题,清理对农民务工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努力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法律救助、劳动争议等问题。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说:“农民工的流动性是我们长江沿岸所有的城市都面临的一个课题,怎么样按照以人为本,为我们的农民工提供很好的服务和管理。”

  29个城市聚在一起,就农民工问题签署专门的协议,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之所以如此重视农民工的问题,是因为各地的管理者已经认识到,现在的用工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江苏省南京市副市长陈刚说:“城市接纳了这些人并不是一种施舍,而是一种需要,现在已经出现用工的短缺,也就是招不到工人,所以我认为这是城市发展过程中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同时也为了方便农民工找工作,长江沿岸29个城市将把各地的劳务需求状况上网,与协议中的其他城市民工共同分享。还将共同建立农民工培训基地,指导农民就业,29个城市还保证,对恶意欺压外来务工民工者,将予以重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