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拟投50亿美元在韩建设唐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16 南方日报

  综合消息 据悉,中国政府有意投资50亿美元,在韩国济州岛建立唐人街。由于这项构想是由中国政府下属的官方机构提出,备受韩国方面关注。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其洪一行,日前访问济州岛政府,听取对投资环境的介绍,并说明他们的唐人街构想。

  这项构想是,由中国企业在济州地区建立资讯科技和高科技研究所、外国教育机构、中医院、科技交流展览馆、特产品饮食商街、饭店、别墅、高尔夫球俱乐部和文化艺术中心等密集式的唐人街。

  金其洪表示,若条件合适,中国将研究在34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投资50亿美元,建立一个道地的唐人街。

  对此,全权负责济州岛开发的济州国际自由都市开发中心(JDC)负责人金璟宅,以“愈多愈好”描述他对中国资金的渴望。

  在JDC担任项目经理的朴载模(音译)说,中国商人最好能在这里买一大片土地,盖好房子再转售给中国富人。住宅区项目总投资额的两成,约1400亿韩元需从外国引入,而中国新兴富豪阶层正掀起投资和收藏

豪宅的热潮。

  除了建筑商,JDC还希望引进医疗企业,计划在济州岛建设令无数中国女人心动的整容业,设立韩国名气响当当的整容中心。

  济州岛政府指出,“济州特别自治道(道相当于省)”成立以来,济州岛的投资环境发生变化,增加了投资振兴地区的指定对象项目,政府还免征10年地方税。

  据悉,韩国政府今年7月1日批准济州岛成为“特别自治道”(相当于经济特区),拥有外交和国防之外的1060项行政权力,自治度大大高于韩国其他道和直辖市。

  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