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胶片相机非洲仍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2 国际商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数码相机技术日臻完善,胶片相机的市场空间迅速萎缩,但是在消费能力相对较低的非洲,胶片相机仍然是相机市场上不可或缺的产品。因此,一些相机生产商在开拓高端市场的同时,并没有忘记低端市场上对传统胶片相机的需求。

  柯达公司肯尼亚销售商影像方案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皮埃尔·维尔容说:“肯尼亚还有很多人没有相机。我们在增加在数码技术上的投资的同时,也同样重视胶片相机市场。”公司销售经理卡马乌说,公司目前每年平均卖出3万部胶片相机,但是去年卖出的数码相机只有466部。

  由于非洲仍有胶片冲洗的市场需求,富士肯尼亚有限公司在肯尼亚销售的一种冲印机,不仅兼具冲印数码照片和冲洗胶片功能,还可以制作证件照以及12×18英寸的大照片,售价在500万到1000万先令之间。该公司市场部主管曼迪普·塞米说,这种机器在肯尼亚销售情况非常好,过去三年里卖出了8台。

  肯尼亚媒体报道说,柯达和富士公司都注意到了这个还不太能消费得起数码产品的市场,增加了在非洲的投资。

  胶片相机在非洲有明显的价格优势。除了相机本身价格低,冲洗价格也比数码照片低很多。

  

数码相机的优势在于只需一次投资,拍下来的照片可以在电脑上挑选出喜爱的拿去冲印,这节省了冲印费用。但数码相机需要电脑的支持,但是大部分非洲国家的电脑普及率仍然很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