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口岸对巴基斯坦丝绸出口呈现"三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2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截至11月中旬,我国自新疆口岸向巴基斯坦出口丝绸765.2吨,价值2397.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2%和46.1%。从今年贸易情况来看,新疆口岸对巴基斯坦丝绸出口呈现“三喜”局面。

  政策变化激发出口活力。2005年起,国家取消了部分坯绸和蚕丝类商品的出口配额管理,进一步释放了丝绸企业的出口潜力。

  “东桑西移”工程成效显著。作为桑蚕业发轫之地的河南,截至11月中旬,自新疆口岸出口丝绸达185.5吨,价值525.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10%、533%。

  出口产品质量逐步升级。从出口情况来看,我国对巴基斯坦丝绸出口正在由数量增长型逐渐向效益增长型转变。今年新疆口岸出口的桑蚕丝机织物平均单价为1.8美元/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从产品检测结果来看,大部分丝绸面料质地优良,含丝量达85%以上。

彭燕 赵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