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金融机构关注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3: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高鹏 实习生高世阳 天津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高峰会议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曾表示,“银监会将继续支持外资银行在滨海新区开设机构,享有西部大开发金融支持政策和绿色通道待遇。”天津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创新举措推出后,众多的外资金融机构开始频繁访问滨海新区。

  据了解,自金融改革高峰会以来,外资银行就不断到天津访问。仅2006年9月就有来自15个国家的43个外资银行组成“外资银行赴天津滨海新区考察团”对天津进行访问考察。11月,先后又有来自日本、香港、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金融代表团到访天津。

  澳新银行于今年7月投资近9亿成功认购天津市

商业银行20%的股份,成为入股中资商业银行比例最高的外资金融机构。

  此外,汇丰集团总经理欧智华日前在与天津市市长戴相龙会谈时也表示,面对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机遇,汇丰集团将在资产

证券化、海外基金引进、外国投资者引进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天津的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12月12日,我国金融业对外资开放程度将一进步提高,外资金融机构的频繁造访,可能是为其拓宽在华业务打下基础。此外,滨海新区改革将为外资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也是吸引外资前来考察的重要因素。(28C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