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毅中:小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导致矿难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两天,黑龙江、山西等地,连续发生了3起重大的煤矿事故。今天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召开紧急会议,局长李毅中对近期矿难频发十分愤怒。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 ……超能生产,超过核定能力好几倍……”

  这两天连续发生的矿难包括:11月25日, 黑龙江鸡西市恒山区远华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

  11月25日, 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昌源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32人死亡,28人受伤。

  11月26日, 山西临汾市尧都区河底乡芦苇滩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4人死亡。

  李毅中表示,在这3起重大煤矿事故中,云南和黑龙江的两家煤矿,都属于产量不到15万吨、证照不全的小煤矿,并且都存在着虚报产量、逃避关闭的情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 ……,这类小煤矿是

安全事故最大的隐患。要严把小煤矿生产能力的核定,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予以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