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中国脑力锦标赛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19 新浪财经

  “我的思维本质是什么?我该如何正确学习、提高记忆力、创造性的思维?”即日起,参与2006中国脑力锦标赛就可以有机会参与脑力训练、提高思维和记忆力。这是记者今天从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06中国脑力锦标赛启动仪式上获悉的。据悉,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全国性脑力锦标赛。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张学军、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副组长张英伟、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文革等与选手、青少年学生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和上海韬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以人为本的

科学发展观,倡导创新思维新方式,促进广大青少年的智力开发、脑力潜力、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做出贡献。

  2006中国锦标赛期间有两大亮点值得关注。首先,在今年锦标赛期间将为2007年世界脑力锦标赛选拔人才,其次是在全球率先采用计算机辅助竞技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将通过本次大赛网站(www.chinao.tv)完成在线视频学习、模拟训练及远程预赛,这是在中国首次试点世界脑力运动新赛制。

  2006中国脑力锦标赛采用世界脑力锦标赛通用的十个项目,比赛综合考察快速阅读、联想与想象、逻辑、分析归纳等能力。十个项目分别为:进制数字速记、人名头像记忆、随机单词记忆、快速扑克牌记忆、快速数字记忆、听记数字、诗词记忆、一小时数字记忆、虚拟历史日期记忆和一小时扑克记忆。

  该赛事将于12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张江举办全国

总决赛,届时将决出优胜奖20名,单项奖冠、亚、季军各10名和总榜冠、亚、季军各一名。以后将在中国每年举办一届。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Word Memory Championship)是国际上最具权威的脑力竞技运动赛事,被称为大脑运动的奥林匹克,目前已在不同国家举办十六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