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部企业“黑马”频频出手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01 中国经济时报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部之夜”启动

  记者刘树铎11月26日武汉报道 11月25日晚上,武汉广播电视总台香港路演播室嘉宾云集,中央电视台和武汉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部之夜”宣布正式启动,中部地区8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也浮出了水面,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反映着中部地区的经济特征。

  “中部之夜”推出的8位提名人分别是: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武汉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仁春、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少稀、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国新、武汉市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长杰、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

  与东部的八位提名人稍有不同的是,中部的这些企业家们今年几乎都在国际市场上闹出了不小的响动,比如武汉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领导着他的企业已经成为全球高性能切割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和革新者,产品销售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大型激光成套设备出口量最大的中国企业;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长杰,他率领着金龙集团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集体企业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技术实力最强的制冷用精密铜管生产企业,已经与国际铜业协会签署了会员关系缔结书,成为我国加入该行业协会的首家加工企业;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仁春,他率领着湖南有色在香港成功上市,从而推动了全球有色今属板块整体上扬,出资收购了

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堪帕斯资源公司的股权,合作开发澳大利亚政府列为国家重点项目的世界上已经探明尚未开采的最大有色金属多金属矿,成功实施了走出去的战略;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他就徐工收购案接连发表46篇博客,引发全社会对中国产业安全的思考,中国本土的企业家对全球市场并购规则发出了第一个敏锐的声音,向文波不仅成为2006年这场争论中的焦点人物,也由此成为提明单位最多的企业家。经济学家钱颖一评论说,通过博客影响经济是向文波在这一年对
中国经济
的最大贡献。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总导演石世伦说:“不同的区域,它的经济的发展状况是非常不一样的,呈现出的经济特色也是不一样的。在南部和东部,有很多外企、民企在蓬勃发展,而在中部和西部,可能呈现出的更多的是一种资源型的老国有企业。”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中部推荐的八位企业家无疑都是经济界的重量级人物。同东部和南部相比,中部地区的市场经济条件要落后很多,但从这些企业家们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来看,这应该是中部地区崛起的某种征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