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锦涛为中国首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37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11月26日,正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共同为巴基斯坦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暨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揭牌,这是我国在境外正式挂牌的首个经济贸易合作区。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主持了揭牌仪式。

  该合作区以现有的巴基斯坦海尔工业园为基础进行扩建,海尔集团与巴基斯坦RUBA集团合资建设,中巴股比55:45。双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共同购买土地、进行园区建设。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2.5亿美元,建设期5年。合作区的产业定位以家电产品为主,包括相关配套产业和营销网络,吸引优秀家电企业入驻,形成品牌家电产业集群。

  合作区的建立将有力地促进中巴两国的经济技术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巴投资,从而增加当地的就业和税收、扩大出口创汇,培训熟练技术工人,引进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巴方对此十分欢迎。同时也能够为愿意在国外投资合作的我国广大中小企业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和服务,目前已有一批中国家电企业对进入该区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了解,今年以来,

商务部正在推动在境外有条件的国家和地区建设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合作区建设将突出企业的市场主体和投资决策主体的地位,由企业根据市场情况、东道国投资环境和引资政策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决策。为真正按照市场规则办事,并做到公平、公正及透明,商务部采取招标的办法,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选择牵头实施单位和实施方案。中方将按照国际通行规则,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企业的对外投资,也将有力促进东道国的经济发展,为密切中国与东道国的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步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