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机场年内将建亚洲首个金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5:53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冯国经11月20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成立黄金储存处的筹备计划已到最后阶段。

  “黄金储存处将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冯国经在香港总商会的午宴上表示,“我们正在与香港黄金行业讨论如何经营黄金储存处。”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前理事长程文杰表示,香港机场黄金储存处的首期投资为2000万港元,将为亚洲第一个金库,将为各央行和其他大型金融机构提供黄金储存服务,目前他们只能将其黄金储存在英国、美国和瑞士的金库。

  程文杰表示将争取12月成立公司,明年初开始提供黄金储存服务。他表示,在香港设立金库将有助香港推出黄金衍生产品,例如黄金库的股东可发行黄金衍生产品,包括黄金基金和黄金交易

证券化产品等,有利香港黄金市场发展。

   同时,冯国经还提到,机场管理局尚未决定是否应该在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修建第三条跑道。

  “我们仍在对修建第三条跑道的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目前我们能做的是使拥有的资产达到最优化配置,提高现有跑道、终端设备和候机大厅的使用效率。”他说。

  冯国经表示当局正在考虑扩大已有跑道区域,以减轻拥堵,提高航班起飞和降落速度。 “香港面临的航空交通难题之一是空中交通堵塞。”他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机场管理局已开始与本港其他航空交通管理部门协商,长期内,将呈递中央政府予以解决。” 同时担任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的冯国经表示,尽管香港拥有包括海港和机场在内的世界级的基础设施,但仍必须保持货流、资金和其他商品的流通不受限制与约束,以保证香港未来的

竞争力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见习记者杨岩春 编译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