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中巴签署自贸协定有利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张毅) 商务部部长助理、新闻发言人崇泉24日就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自由贸易区协定发表谈话。他说,这是两国关系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协定的签署,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两国经贸合作领域,提升经贸合作水平,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巴全天候友谊,为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更加丰富的内涵。

  该协定是继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和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之后中国对外签署的第三个自贸协定。

  中巴双方决定,将从2007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自贸协定,通过削减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改善市场准入的条件,为彼此创造更好的贸易环境,两国的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将从中得到实惠。

  崇泉指出,中巴之间存在着贸易不平衡,中方有比较大的顺差。中国政府一直希望帮助巴基斯坦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因此我们积极地推进中巴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在中巴自贸协定的谈判中,中方不仅给巴方一些优势的产品提供了降税安排,而且给巴方的一些潜在出口产品预留了出口空间,如石料、皮革、

纺织品、药品、各种化工产品等。我相信随着自贸协定的实施,巴方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同时,中国
商务部
还愿意提供一切方便的机会,包括我们在各种中国的展会上来展示巴基斯坦的产品,使巴基斯坦的产品被中国的更多客户所认可和接受。

  自由贸易区是区域经济合作的一种形式。目前,中国已启动10个自贸区谈判,涉及27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