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线路实施特许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记者 朱薇) 《重庆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线路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日前由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办法”明确规定,只有取得线路特许经营权的企业才能够从事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线路特许经营权不得转让、抵押,不得以任何方式交与其他单位或个人经营。

  “办法”还对主城区公共汽车特许经营者规定了明确的准入标准:企业自有20座以上客运车辆100辆以上、1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200万元以上营运流动资金。特许经营权由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采取公开招标、拍卖方式授予,线路特许经营期限4年至8年,线路特许经营权的管理遵循合法、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

  据介绍,重庆城市客运面临不少问题,如公共汽车客运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没有完全建立,“有入无出”造成营运主体过多,主城核心区的公共汽车客运线路主体达41家。由于客运主体太多,导致在同一条客运线路上,多个客运主体抢道争客、赖站甩客,客运秩序混乱。此外,多数客运企业实力不强、规模小,大量采取单车承包经营模式,管理不严格,经营不规范,服务不达标,安全隐患突出。

  重庆目前拥有4000多辆客运车辆,每天承担着200万人次的运载任务。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属于特殊行业,客运秩序的好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重庆市政府决定对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线路实施特许经营,以规范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市场秩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