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36 深圳商报

  博鳌亚洲论坛与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今天开幕

  【本报讯】由博鳌亚洲论坛与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今天将在五洲宾馆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400多位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广泛、积极而又深入的探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市长许宗衡等出席了昨天下午举行的峰会新闻发布会。

  据悉,为期两天的本次峰会将是首个在我国举办的循环经济高层国际论坛。峰会期间,将举办以循环经济立法保障和政策推广,市场、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循环经济,技术进步推动循环经济,全球循环经济发展趋势及中国的探索,新能源、替代能源和洁净能源的研发应用,绿色住宅的前景等为议题的五次全体大会。

  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深圳发展循环经济在理论上有突破、在实践上有创新,在深圳举办本次峰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博鳌亚洲论坛和深圳市政府希望通过举办“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与各国政府官员、演讲嘉宾及参会代表就众所关注的世界循环经济发展趋势、循环经济技术、循环经济立法保证和政策推广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以充分借鉴在循环经济领域走在前列国家的发展经验,更好地实现生态环境和资源的可持续供给,建立资源

节约型社会,实现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共赢”。

  许宗衡应邀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深圳发展循环经济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深圳经过20多年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在新时期面临“四个难以为继”的严峻挑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是破解“四个难以为继”的必由之路。当前深圳正积极开展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和探索:一是加大了循环经济立法工作,在全国率先颁布了《循环经济促进条例》等相关法规;二是形成了近期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重点内容和重点项目,并着手制定长远发展战略;三是已经启动了一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通过试点带动全市工作开展;四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形成了全社会关注循环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循环经济相关的考核体系考核机制。经过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全面推动,循环经济已开始为城市发展增添了巨大活力。深圳将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并努力在这方面积极为全国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在新闻发布会上,峰会演讲嘉宾代表、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迈克·约翰逊等就循环经济发展现状和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