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国资委召开企业战略管理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14 国资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战略管理人员素质,提高企业战略管理水平与执行力,按照2006年工作计划,日前,青岛市国资委举办了市管企业战略管理培训。邀请了普华永道、清华大学、青岛海洋大学、中国五矿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专家,重点讲授了企业战略谋划与执行、企业成长战略、投融资战略、中央企业战略管理等内容。约60名市管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区、市国资部门负责人及委内部分人员报名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有三个特点:

  一是专家讲课内容针对性强。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总监赵亮先生、

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梁宝华女士分别讲授了投资和融资战略,青岛海洋大学王树文教授从企业成长战略方面深刻分析了企业成长规律,
清华大学
张玉杰教授理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战略管理的内涵,中国五矿集团战略发展部刘立军总经理介绍了中国五矿集团战略管理的历程、做法和具体内容,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综合处陈鸿处长主要讲了中央企业目前战略管理的情况和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要求,使青岛市的市管企业从中央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发展方向。这些内容都是市管企业战略管理人员所急需的,解答了在战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为市管企业做好战略管理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二是培训期间出勤情况好。参加培训人员基本上全过程参加了培训,报名参加培训的23个分管领导有22个坚持从开始到结束,保持全勤。特别是热电集团公司、

商业银行、二轻总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加培训,且听完全部课程;三是吸引了不少人员临时参加。由于课程设置合理,专家讲授感染力强,吸引了近20名未报名人员参加培训。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极为重要,也非常及时,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对目前刚刚起步的战略管理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培育了市管企业战略管理理念,开阔了战略管理人员的视野,丰富了战略管理知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实施市管企业战略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