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印贸易井喷 四川纺织品卖得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前进)21日,中印两国在新德里签署了关于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定。根据这一协定,两国政府将鼓励双方的相互投资,互为投资者提供国民待遇和最惠国待遇,保障双方投资者的正当权益。

  川企在中印合作中处于什么位置?哪些产品在印度前景看好?昨日,四川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杨春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川印双边贸易2005年达到3.6亿美元。今年以来,川印双边贸易已出现“井喷”态势,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已接近去年全年总额,同比增幅超过100%,其中四川纺织品和丝绸在印度销路不错,呈逐年增长态势。对印贸易占四川对外贸易总额的比例也从2003年的4%提高到了目前的8%,从事对印进出口的川企已达300余家。目前印度已成为四川的第六大贸易伙伴。杨春轩认为,中印两国关于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定和《联合宣言》,对包括川企在内的中国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杨春轩透露,近两年来,俄罗斯、印度已逐渐成为川企“走出去”的重点方向。印度目前对

纺织品、服装、木工机械及各类电子产品等需求量较大,“而四川在大部分产品上具有
竞争力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