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口岸液晶显示板出口成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52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据宁波海关统计,1~10月宁波口岸出口液晶显示板66万个,价值828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3倍和8.5倍。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口岸液晶显示板出口单价大幅下跌,平均单价由215.6美元/个跌至125.6美元/个,同比跌幅达41.7%。香港是主要出口市场,累计出口57.6万个,价值7405.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8倍和16.5倍,占出口总量和总额的87.3%和89.4%。

  据悉,为进一步扶持该行业的大力发展,9月14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将液晶显示板的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13%上调为17%。此次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液晶行业的发展,引导企业扩大出口。在全球液晶面板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加速下滑的环境下,有关人士建议,企业应以此次调整为契机,及时转变出口经营战略,提升产品档次,不断开拓新市场,避免恶性低价竞争和盲目投资。

吴斌 胡一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