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家具厂商Shayne获Darby基金2000万美元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59 ChinaVenture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张扬

  涉及人物: 涉及行业: 家居业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私募股权公司Darby(Darby Overseas Investments Ltd.)本月21日宣布2000万美元投资中国家具厂商Shayne,投资将采取票据和认股权证的形式。

  据悉,这是Darby旗下夹层基金Darby Asia Mezzanine Fund II(DAMF II)首次投资。Shayne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新生产设备的投资并为新的营销计划提供资金。

  Darby首席执行官Richard Frank表示:“我们的基本投资战略是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经营完善的中盘公司提供风险较小的投资。Shayne正是属于那类公司,我们很高兴把DAMF II的首项投资投向了这家公司。30多年中,该公司始终在高品质生产和出口业绩方面表现出色。”

  Shayne董事总经理Jay Shane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长期资本来源,并且我们已经能够将Darby广泛的夹层融资经验用到中型企业中去。”

  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的Shayne,是一家完善的高端软垫家具与皮革服装生产商和出口商。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而其在美国的客户包括知名的零售商和百货商店。该公司的生产部门最初位于台湾,后来迁到了中国。

  Darby Overseas Investments, Ltd.成立于1994年。2003年,该公司成为了Franklin Resources, Inc.(纽约

证券交易所代码:BEN)旗下全资子公司,而Franklin Resources 则是由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经营的全球基金管理组织。Darby管理的首个亚洲夹层资金于1998年推出,在达到超过2.75亿美元之后,2004年,Darby管理的这一资金开始全面投资。该公司率先把夹层资金(债务与资本的混合体)引入新兴市场地区。该公司最初将夹层资金引入拉美和亚洲,最近又将之引入中欧与东欧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