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银行布局成都 著名富豪刘永好现身引发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42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本网记者 蒋亮) 11月23日,荷兰银行宣布其在华的第四家分行在成都正式开业。由于开业庆典上四川著名富豪刘永好神秘现身,并与荷兰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当场互换礼品,此举引发了媒体对刘永好是否已成为荷兰银行梵高贵宾理财客户的猜测和兴趣。

  作为进入成都市场的第六家外资银行,荷兰银行入驻成都受到了四川省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当天,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省委常委、秘书长晏永和,副省长黄小祥等亲临会场祝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与荷兰银行全球董事会成员兼亚洲业务负责人欧维马斯一道转动罗盘,使充满象征意义的川荷之桥成功合拢。

  开业典礼上,四川著名富豪刘永好与荷兰银行成都分行行长相互交换了礼品。据记者获悉,刘永好馈赠给荷兰银行成都分行的是一个荷花水晶,而荷兰银行成都分行则回赠给刘永好一只笔。由于刘永好的意外现身,引发了媒体记者对刘永好是否已成为荷兰银行梵高贵宾

理财客户的猜测和兴趣。对此欧维马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避了这一问题,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刘永好是否确实已经成为了荷兰银行梵高贵宾理财客户。“这是一个涉及到刘先生个人隐私的问题,我们作为一家对客户高度负责任的银行,不能泄露客户的任何隐私”,欧维马斯说道。

  据介绍,荷兰银行推出的梵高贵宾理财概念只针对顶级客人,目的是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个人银行服务。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只有“数以千计”的客户才能享受到此项服务殊荣。荷兰银行亚洲区副主席简中国区主席邱致中表示,“我们只能说希望刘永好先生和他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我们希望四川能够出现越来越多的刘永好,这就达到了我们来四川的目的。”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欧维马斯宣布荷兰银行将于明年初向有关部门递交成立法人银行和人民币业务的申请,并在本地法人化和开发人民币业务领域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欧维马斯高兴地说,为了庆祝进入成都,荷兰银行还专门认养了一对名为荷荷与蓉蓉的大

熊猫。“荷兰银行在中国的历史超过了一百年,中国正在成为荷兰银行利润增长最重要的地区之一。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我期望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的营业网点数目增加一倍。”

  据悉,荷兰银行成都分行是继上海、北京和深圳之后在华开设的第四家分行,也是荷兰银行在中国的第十个营业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