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即将盛大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39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9日消息 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将于2007年1月19日在上海盛大揭晓,同时将举办"中国影响力:全球价值链上的舞蹈"主题峰会。届时,政商界领袖以及公众人物齐聚一堂,激荡脑力,为跨国企业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及特色"的价值体系出谋划策,从而推动跨国企业更优异地服务于本土,更和谐地融入本土,更持续性地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

  由第一财经、中智公司、零点调查于2004年共同发起并主办,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创跨国企业影响力的量化评判活动。今年是第三届。该评选旨在以公众、雇员和管理者的视角,认证企业影响力,聚焦跨国经营战略;以更为具像的方式描述国际资本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力,提升公众对企业无形竞争力的关注高度。

  "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的主题是:"中国影响力:全球价值链上的舞蹈"。全球价值链,这一新名词的出现预示了经济全球化的来临。中国近年来以其持续稳定的经济发展,形成了在世界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影响力,更在这个绚丽色彩的国际大舞池中站稳脚跟。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把眼光投向中国市场,而更多的中国公司也开始了他们国际化的步伐。在全球价值链上,中国企业究竟该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是继续做世界工厂,还是走向这一价值链的高端,逐渐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作为全球企业公民的一份子,中国企业又该如何更好地完成自身的角色定位?

  "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较前两届更有新看点:首先成立独立观察团。观察团力邀龙永图、林毅夫、赵晓、王志乐、秦朔等业界名流,更有国家

商务部官员、著名商学院院长、国际商会会长、资深媒体总编、顶级投行分析师作为观察员倾情加盟;其次,在民意调查产生20强之后,将增加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并赋予权重,更多人士、更多方式的参与有助提升评选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本届评选在奖项商也作了一定的变化。单设中国本土最具影响跨国企业奖,旨在表彰那些在"走出去"过程中有突出表现和榜样力量的中国本土的跨国企业,5大提名、3大入围、最终决选1家上榜企业;奖项总量由20大缩减为10大,竞争将更趋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