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调整节能贴息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14 深圳商报

  企业进行节能改造可获得10%~15%的补贴资金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中央空调主机节能技术研讨会上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新的补贴政策,对所有进行节能技改的企业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投入改造资金的10%~15%。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2年开始,我市已经先后组织了两批政府机构及财政支持单位的节能改造项目。同时,早在去年6月,我市就对139家用能大户提出限期节能降耗的指标,要求在2007年6月底前,这些企业能耗必须下降15%以上。另据了解,我市每年安排500万~800万元,以节能贴息方式扶持我市节能产品和项目的发展。但因为申请节能贴息手续繁多、门槛高,审批时间长等因素所限,且贴息额度有限,从2001~2005年,全市仅完成贴息1217万元,每年还不到300万元。如此小的贴息额度,显然难以适应深圳企业节能改造的需要。为此,市资源办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新的节能补贴政策,并将于明年出台。

  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该措施的实施,将大大激发企业节能技改的积极性,预计每年节能补贴资金可达3000万元左右,带动3亿元左右的节能改造市场。

  记者 程连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