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着力推进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2日电(记者 李薇薇) 为推动专利技术转移、交易和转化,目前我国启动实施了全国专利技术展示交易平台计划,并已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批准成立了首批18家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

  这只是我国着力推进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的一个方面。记者从22日召开的全国专利运用与产业化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在大力实施国家专利产业化工程试点,着力开展促进专利运用与产业化政策体系建设、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平台建设、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示范项目建设,组织编写全国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十一五”规划汇编,把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的评选标准等,以有效推动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

  此外,不少地方、行业等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部分省区市出台促进专利运用与产业化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多个省区市积极开展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或知识产权龙头企业培育工作等。在新疆,克拉玛依市2006年从《克拉玛依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中专门拿出资金用于引导和扶持专利技术实施。重庆市正在征求《重庆市专利条例》意见,成都市正在制定《成都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等。河南、湖南、广东等推出或树立了一批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典型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国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

  山东省把发明专利的产出作为科技园区重要考核指标。厦门市将专利授权增长率作为科技进步指数,列入区级政府绩效评估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把专利产业化成果确定为重要考核指标。重庆市专利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把加快专利技术的转化实施和优先支持具有自主专利的高新技术的产业化作为具体目标之一。汕头市把专利增量和知识产权实施效果作为各级政府经济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