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超过7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李荣) 联合利华公司22日宣布,其在中国上海的研发中心将大幅“扩容”成为面向全球市场的研发基地,主攻家庭和个人护理产品的研发,公司相关跨国资源将向此集聚。

  据国家相关部门研究专家透露,跨国公司目前在华设立的研发中心已超过700家,其中相当大一部分主要面向中国市场,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研发基地开始向区域性和全球性研发中心转型。

  今年下半年,美国AMD公司上海研发中心投入运营,其研发成果辐射全球市场;微软公司中国研发集团宣布进一步扩充研发力量;跨国生物医药企业诺华公司投资1亿美元在上海建立综合性生物医学研发中心。

  联合利华相关人士说,这家跨国公司近期重组了其全球的研发力量,“中国研发基地已成为重组中最大的赢家”。

  相关专家分析,随着一些跨国公司业务重点向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转移,其研发力量的重心也将不断地实行“同向移动”。联合利华全球业务超过一半的增长贡献来自亚洲和非洲地区,中国和印度是其业务增长最快的两大市场,相关研发及综合经营力量向这些高增长区域倾斜是理所当然的。

  国家相关研究部门的一个报告认为,中国已基本具备吸引跨国公司建立多种研发中心的条件,今后应创造更为灵活的机制,使这些跨国公司研发机构产生更多示范效应,与中国国内研发力量形成良性互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