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拟将违规旅行社罚款增至最高二十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上方方下土)今天表示,香港旅游业议会已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专责审理内地入境旅行团的违规事宜;议会并决定加强罚则,将违规旅行社的罚款由一万至十万港元,增加至五万至二十万港元。

  叶澍(上方方下土)在今天向立法会提交的书面答覆中说,为了加快审理涉及内地到港旅行团的违规个案,香港旅游业议会刚于本月十四日通过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专责审理内地入境旅行团的违规事宜。由于此类个案通常同时涉及旅行社及导游,因此新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将会涵盖两者,一则可加快审理案件,同时可使委员会更全面掌握违规情况。委员会的主席,将会由议会非业界独立理事出任,成员也以非业界独立人士为大多数。为增加阻吓力,议会理事会也通过了加强罚则,将违规旅行社的罚款额由一万至十万元,增至五万至二十万元。

  他强调,议会一向把违规旅行代理商的名单、违规事项及处分刊登在议会的季刊内,议会亦决定把有关资料,在议会的网页内公布,让公众知悉最新情况。至于严重的个案,议会会考虑发出新闻稿,通知大众有关讯息。

  另外,议会将推行“导游核证计划”,向已接受培训及通过有关考核的导游签发导游证,并规定旅行社只可聘用持证的导游为其接待的入境旅行团提供服务。议会并成立了“导游审核委员会”及“训练委员会”,负责一切有关导游的纪律、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和持续进修等事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