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印签促进保护投资协定 将保障投资者正当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俞岚)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印度商工部长纳特当地时间二十一日下午在新德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共和国政府关于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定》。根据这一协定,两国政府将鼓励双方的相互投资,互为投资者提供国民待遇和最惠国待遇,保障双方投资者的正当权益。

  在和纳特会谈时,薄熙来表示,中印两国的相互投资已开始起步,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印度对华投资进展顺利。中国企业在电信、电力、公路、机场建设等领域已具有成熟的技术,质量可靠,价格合理,希望以两国签署双边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为契机,为中国企业赴印投资提供公平竞争的有利环境。

  纳特承诺,印度欢迎中国企业来印投资,不会为此设置障碍,印度商工部愿意为中国企业开展对印投资积极提供协调与帮助。

  中印两国经贸关系日趋紧密。一九九五年双边贸易额仅为十一点六亿美元,二00五年则已增长至一百八十七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三成。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四百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