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食品安全现状严峻 三部委联合发文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和农业部共同发布了《食品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以下简称《发展纲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目前中国食品工业仍然存在不少假冒伪劣的现象,如滥用添加剂、色素、农药残留、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这些都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任其发展,必将影响人民的身体健康,所以要制定《发展纲要》,从宏观上引导食品工业的发展,加强对这个产业的监管。

  对此,张国宝介绍,为提高中国的食品安全水平,《发展纲要》提出了几条主要措施。一是继续推行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建立比较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和管理体系。二是鼓励食品加工企业建立严格的食品召回制度,支持流通企业建设完善的食品溯源制度。三是抓好食品安全标准

化工作,加快食品标准制修订步伐,全面提升食品的质量水平。四是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对行业内的害群之马,对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假冒伪劣等行为,要坚决给予严厉惩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