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电国际与江苏省合作开发清洁能源发展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55 国资委网站

  11月15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江苏省南京举行了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意向协议书签订仪式。

  鉴于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发电行业中第一家红筹股香港上市公司的控股公司,被集团公司授权集中开发清洁能源,并已在江苏省内开发了盐城大丰风电项目、洪泽秸秆发电项目,在风力发电、秸秆发电、垃圾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方面,拥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江苏省积极支持中电国际在江苏投资建设清洁能源发电项目。

  根据协议,江苏省将按照国家

能源产业政策,同意并支持中电国际在资源条件可能的情况下,以大丰风电项目为基础,在江苏沿海地区投资建设总容量为1000 MW的风力发电项目;江苏省同意并支持中电国际在江苏省内具备条件的地区投资建设总容量为200MW的秸秆、垃圾等生物质发电项目。

  中电国际将在协议签署后,积极落实项目并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并承诺将积极探索生物质发电的原料收集机制,根据原料不同的收购、储存和作业方式,配合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使所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促进农民增收有机结合。双方还同意未来进一步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电国际与江苏省新能源发电的合作,将全面启动。中电国际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集中各方面的资源,大力配合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快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为中国新能源及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