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百户国企政策性破产盘活大量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54 国资委网站

  从安徽省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会上获悉,自一九九八年来,安徽省一百零二户大中型企业“政策性破产”,彻底消灭一批巨型亏损源,盘活九十三亿元的存量资产。

  据悉,一九九八年至去年底,安徽省共有一百一十八个项目列入政策性关闭破产计划,涉及资金一百四十九点一亿元,其中已有一百零二户实施终结,涉及资产一百零九点六亿元,职工三十余万人。

  百余户企业关闭破产后,安徽各地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收购重组破产企业厂房、机械设备等有效资产,重新组织生产经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不完全统计,已经实施终结的一百零二个项目中,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破产企业的有效资产实施重组,累计盘活存量资产九十三亿元。其中,如淮北矿业集团相城煤矿破产后,其有效资产经重组成立股权多元化的淮北新兴实业有限公司,当年就一举扭亏为盈,此后每年以百分之四十的速度增长。

  目前,安徽尚有七十个项目将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其中包括已进入国家正式计划、尚未实施终结的项目四十个,安徽方面力争明年上半年进入破产程序,下半年实施终结。其余三十个项目也力争一年内完成关闭破产实施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