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部:150亿元疏通长江黄金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交通部和沿长江七省二市在南京共同签署协议,“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资150亿元,打造高效畅通的长江黄金水道。 国家将与沿江七省二市合力实施航道治理、港口建设等六大工程,将使长江口的水深由目前的10米增加到12.5米并延伸到江苏太仓,届时,5万吨级海船可从长江口乘潮直达南京,整个长江的通行能力都将大大提高。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说:" (到2010年)长江干线货运船舶平均吨位将从现在750吨增加到(2010年的)1000吨,将提高30%,长江干线的水运量也将从今年年底的9.9亿吨上升到(2010年的)13亿吨 ."

  长江沿江的七省二市资源丰富、产业密集,集聚了我国41%以上的经济总量。目前,长江水运承担了沿江企业生产所需80%的

铁矿石、72%的原油和83%的电煤,是目前世界上内河运输最繁忙、运量最大的通航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