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昌一年因窃电损失电费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4:29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1日电(记者沈洋)2006年1至9月份南昌供电公司查处的窃电户合计5017户,比去年同期的3089户增长62%;窃电量1195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的688万千瓦时增长74%。

  “上述仅是查处的窃电量,实际窃电量远不止这些。”南昌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冰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南昌供电公司全年供电量68亿千瓦时为基数,南昌市一年被窃电量超过2亿千瓦时,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

  记者获悉,1至9月份,南昌供电公司线损率异常升高,所属市中、城东、城南、昌北分公司配网线损率均在20%以上,市中、城东分公司的线损率更是高达40%。

  陈冰说,在城市配网建设更加完善,负荷水平与去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窃电是造成南昌供电公司线损率畸高的主要原因。

  除居民用户窃电外,酒店宾馆、网吧和洗浴中心等商业用户也是窃电的主体。陈冰介绍说,居民用户法制观念淡薄是造成南昌市窃电现象严重的主要原因,遥控器等高科技、智能化的手段使得窃电更容易,助长了窃电的歪风。另外,查处困难也是窃电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