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取用10年时间实现汽车产品出口逾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0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日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说,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特别是自主品牌汽车整车批量出口,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工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目前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仅占世界汽车贸易总额的0.7%,目标是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占世界汽车贸易总额的10%,也就是1200亿美元的出口规模。

  近年来,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快速增长,2005年出口109.3亿美元,同比增长34%。轿车出口刚起步就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05年出口3.1万辆,增长2.3倍。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坚持走自主品牌发展的奇瑞等国内汽车企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