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欧洲城聚集国际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13 深圳商报

  深圳宜家项目昨日动工,百安居、麦德龙、迪卡侬也将陆续入驻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宜家深圳商场暨宜家华南地区贸易中心开工典礼上,宜家亚太地区总裁杜福延心情愉快。深圳宜家(IKEA)是深圳欧洲城的第一个动工项目,也是欧洲城占地和建筑面积最大的项目。

  欧洲城项目是深圳市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完善南山商业网点布局、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重要举措。根据2005年4月深圳市政府发布的《深圳市商业网点规划(2006-2010)》,欧洲城项目所在的沙河东片区被规划定位为深圳市八大特色商业区之一,其定位是:“将建成面向珠三角、国际知名品牌聚集的家居装饰特色商业区。”

  欧洲城,顾名思义,就是一座全部由欧洲企业构成的商业城,目前正式入驻的企业包括瑞典的宜家家居、英国的百安居、德国的麦德龙以及法国的迪卡侬等国际零售业巨头。百安居(B&Q)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英国翠丰集团(KingfisherGroup),是世界第三、欧洲第一的大型国际装饰建材零售集团。麦德龙(METRO)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三、欧洲第二的商业集团,是世界第一的现购自运制商业集团,世界100强企业之一。迪卡侬公司(DECATHLON)是法国的一家集设计、生产、流通、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跨国大型体育用品专营企业,行业排名居世界第二。

  欧洲城项目位于北环大道、沙河东路及广深高速的交汇处,占地10.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米以上,计划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欧洲城包含了家居、建材、运动休闲、综合性超市等多种经营。积极推动这一项目的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介绍说,欧洲城既是一个采购区又是一个休闲区,故采用了“摩尔”的形式。宜家是瑞典的大型家居连锁销售企业,行业排名世界第一,在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名中列第40位。截至本月底,宜家在中国将有4家店。昨天开工建设的宜家深圳商场暨宜家华南地区贸易中心,建筑面积接近8万平方米,其中商场3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共5层,地上三层为商场,地下为停车位。宜家亚太区总裁杜福延说,宜家深圳商场和宜家华南地区贸易中心将于2008年上半年开业,可为深圳提供700个就业岗位。宜家华南地区贸易中心将负责亚太地区35个宜家商场的产品采购和配送。

  据了解,百安居、麦德龙、迪卡侬3家欧洲大型企业的项目,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陆续开工建设,整个欧洲城项目工期预计一年,将在2008年初全面开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