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控城市扩张从土地源头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7:31 新京报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规划院教授戚名琛昨日表示,此项政策的出台,意在保护耕地,强化土地经济调控手段,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促进节约集约用地。这表明相关部门从土地源头宏观调控城市扩张的决心。目前,一些地方政府非法用地严重,而且往往是个别领导一点头、一签字,一大块土地就批出来了,而违法土地过多,也导致很多土地资源的浪费,不能满足集约用地的要求。

  数据表明,土地违法绝大多数原因,都是地方政府所为,一些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勾结,其根源就在于利益驱使。戚名琛表示,此次将地方土地有偿使用费用纳入财政,能够使这些资金得到有效的监管,解决以前这部分资金的收取和使用随意性的问题。

  本报记者 蒋彦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