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润置地高价竞得广安门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3: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萍) 昨天下午,由招标出让改为挂牌出让的宣武区广安门外305号地块终于完成交易,华润置地以10.35亿元的高价拿下该地块。

  该地块挂牌起始价为89816.04万元,昨天的现场竞价从91861.04万元开始,虽然仅有两家开发商,但竞争还是比较激烈。持续了24轮后,华润置地以高出挂牌底价1.36亿元的价格胜出。有曾经购买标书的开发商分析,以华润的成交价10.34亿元来计算,该地块的楼面地价接近5000元/平方米,如果建成毛坯房,成本约合计9000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透露,该地块不被业界看好,是因为以挂牌底价计算,楼面地价已经超过4200/平方米,目前该区域很难支撑每平方米上万元的项目。此外,该地块的用地性质除居住外,还包括公共设施、教育、城市公共绿地等,

开发商获利将受影响。

  成功拿地后的华润显得非常谨慎。“目前我们也不清楚拿地的具体细节,公司高层正在就此次拿地召开会议。”华润置地北京公司项目策划部经理刘文表示,并且他不愿意透露另外参与竞价的开发商。更令人奇怪的是,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方面也不肯透露另外一家神秘的竞争者。业内人士猜测,另外一家开发商有可能是该地块的一级开发商———北京旅港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赵丽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