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加速打造成为中国高技术经济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梁钢华) 全球首创的沥青路面微波车、填补中国国内空白的隧道盾构掘进机、全球领先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专用芯片……一大批高科技产业品种在20日广州开幕的广东省“十五”产业技术进步成果展上集中亮相。

  经过近5年的“追赶战略”,广东省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进步体系,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产业迅速壮大,正加速打造成为中国的高技术经济中心。

  “十五”期间,广东集中在信息与通讯、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新型发光和显示器件等领域进行技术攻关。5年间,广东省累计专利受理229542件、专利授权138594件,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过去5年还取得了一大批核心和关键技术,部分还形成了产业化规模。广东省有机高分子平板发光显示屏(OLED)技术、10GBPS光纤通信专用芯片组、第三代移动通信专用芯片等重大项目,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群。

  技术进步对广东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逐年加大,2005年达49%,比2000年提高4个百分点;全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2250亿元,比2000年增长3.3倍。

  广东2005年GDP已达2.23万亿元,今年预计可突破2.6万亿元。为迅速缩短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科技差距,广东近些年全面实施高科技“追赶战略”。“十五”期间(2001年至2005年),广东技术创新研发经费年均增长15%以上,2005年投入规模达249.6亿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