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审计署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意见进展情况汇报会(06-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33 审计署网站

  11月14日上午,审计署党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署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意见进展情况汇报会。署办公厅、法制司及8个审计业务司分别汇报了根据中央纪委部署由审计署负责落实的11个方面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令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署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组长安国主持了会议。

  令狐安指出,年初,中央纪委下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的分工意见》,其中涉及审计署的工作任务有11项。署党组高度重视,为保证这些任务的落实,经认真研究后印发了审计署的《分工意见》,将中央纪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司局。各单位高度重视,以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揭露和反映重大经济决策失误、经营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制度建设和深化改革为目标,立足加强审计监督这个本职,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分工意见》部署的各项任务,同时,紧紧抓住审计质量保证和自身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进一步加强了审计纪律;以贯彻修订后的审计法为中心,全面推进了审计法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还指出,我们的工作在促进规范管理,推进深化改革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令狐安提出了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四点意见:

  一是以加强查办大案要案和重大损失浪费为重点,继续搞好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当前正值腐败多发期,在各项

审计业务中要继续关注商业贿赂、侵占国有资产等重大腐败问题;在效益审计中继续关注重大损失浪费问题;当前特别要重视金融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国有企业改制、土地出让等方面存在的重大腐败和损失浪费问题。对这些问题要严肃查处。如果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揭露的没揭露,该查处的没查处,就是严重失职。

  二是以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为重点,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通过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完善公共财政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促进投资体制、金融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土地管理体制、医疗卫生体制,以及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改革。

  三是以贯彻落实中组部新制定的领导干部考核指标体系为重点,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特别要关注领导干部任期内的政府债务、重大工程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等重要职责履行的情况;要把效益审计的理念贯穿于整个经济责任审计之中;特别要加强任中审计;要继续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条例和相关准则的起草和制定工作。

  四是以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财务管理和清理整顿为重点,推动审计机关自身廉政建设。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和李金华审计长关于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要求,认真搞好财务管理的清理整顿工作。切实做到言行一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各单位要抓紧时间清理自身财务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对有举报的问题要及时查证落实;对还没有配备派驻纪检组长的特派办和有关直属单位,务必抓紧配备,力争年底前基本到位。

  此外,还要以继续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审计法和

审计署6号令为重点,不断完善和制定有关法规、准则、规范,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以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公告为重点,继续抓好审计宣传和重大案件的披露工作。(成 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