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住院费人均下降1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5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江西省卫生厅日前公布了11家省属医院1至9月运营情况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11家医院平均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比例下降6.9%,门诊每一诊疗人次平均医药费降为148.99元,人均住院日降至12.44天,群众医药费负担呈下降态势。

  近两年来,江西省卫生行政部门出台多项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措施,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卫生厅在全省广泛开展了“我为病人节省医药费用了吗”、“假如我是病人”等大讨论活动,先后组织了5次考评检查,落实临床合理用药、高额诊疗项目告知报审、辅助检查互认、单病种限价、医疗服务信息公示、药品和高值医用材料招标采购等具体措施。

  通过落实多项举措,今年1至9月,江西省省属11家

医院平均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比例下降到41.44%,每一出院者住院医药费为5739.46元,住院患者医药费人均比去年下降130元。

  (龚建平 徐 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