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产生112人大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14 拉萨晚报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产生112人大名单

  本报推荐四位提名人全部上榜

  (11月20日报道文章)

  本报讯(记者 凌高燕)18日,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四大渠道联合推举提名人的工作顺利结束,由112位提名人组成的全国大名单在央视国际以及新浪等网站上正式被公布。与此同时,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好消息也传至西藏,本报推荐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藏提名人榜上有名。

  西藏四位提名人喜上榜

  这次我区最终获得2006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资格的共有4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一方面它突破了中央电视台给全国各主要媒体在推荐本省提名人时规定的为2位名额的这一限制,另一方面,这也是本报向央视提交的西藏提名人的全部名单,也就是说,我们西藏在角逐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第一次尝试获得了第一个小小胜利。

  本报推荐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藏提名人分别为:西藏天路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扎西江措、西藏达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西藏阜康医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拉萨彩泉福利民族手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强巴遵珠。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按规定,本报在向央视提交西藏提名人名单时,本应也只提交两人,但在提交截止日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1月6日,本报经过讨论决定再增加两位提名人。所以,这次本报推荐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藏提名人能够被确认,而且是从两位变成四位,让参与报道和组织协调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在获得第一消息时,各个惊喜万分。

  当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藏提名人进入112人的大名单消息被确认,这已与本报在11月3日至11月7日连续报道我们寻找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藏提名人的工作已有11天的间隔,在这11天的间隔里,我们静静地等待,等待一个我们看似不可及但却怀揣梦想的消息,这是一种既平静却又有一些躁动的复杂心情,当昨日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分别通知4位提名人时,他们的反应也同样既激动又平静。

  为什么是他们

  也许,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本报推荐的这4位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藏提名人,并不一定能够完全代表西藏企业家的全貌,但通过读者推荐和主动寻找相结合的方式,本报在有限时间内从8家候选人中产生的这最终4位提名人名单,还是表达了我们对西藏经济发展的某种理解。

  选择西藏天路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扎西江措,是基于他和他背后的企业代表了我区国有企业在改制和发展的道路上,所取得的成果,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西藏天路在全区8家上市公司中的发展之路也许并无太多“亮点”,但正是在这样一个稳健的发展思路下,却成为了这8家上市公司中不多的已经获得持续发展的企业。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国有企业家在我区经济发展中所应承担起的责任和国有企业在引导经济发展上的重要地位。

  选择西藏达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 ,是基于西藏达氏所处于的行业——特色农产品,正是符合了我区在现在和未来的经济发展道路中的其中一个具有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产业发展方向,我们西藏需要这样一批民营企业家,在经济大潮中,走出西藏,投入到更广阔、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去。只有这样,西藏的经济发展才可以在竞争中寻找到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应有的地位。

  选择西藏阜康医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是基于在一个全国

医疗体制改革越来越显得急迫和关系广大老百姓健康的产业中,西藏在这一年的医疗发展道路上迎来了第一家民营
医院
,这就打破了全区主要医疗市场国有性质一统天下的格局,虽然,阜康的发展道路还会充满艰辛,但我们相信在一个具有多种经济形态的市场竞争格局下,不但老百姓的选择权扩大了,而且我区的医疗机构也必将获得质变和更大的发展。

  选择拉萨彩泉福利民族手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强巴遵珠,是基于民族手工业是我区的一块瑰宝,但在全球工业化的大趋势下,民族手工业既面临着机遇,更多也充满了挑战。如何在扩大生产和保持民族特色上,我区的民族手工业企业家需要创新的精神和更需要勇气接受挑战。虽然彩泉在发展的道路上,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自己的竞争优势,但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手工业企业家对传统的继承和发展。

  您的参与就是我们的信心

  从18日起,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112位提名人的网络投票工作已在央视国际以及新浪等网站开展。在这一个环节,我们的企业家的竞争力就显然没有优势,一方面,我们在全国缺少足够多的知名度,这样,争取区外的投票就异常艰难;另一方面,在我们的大本营——西藏,又是全国最少的人口省份,就是一人投10票,也比不过别人一人投半票的效果,但,我们做了,就将这一脚步又向前迈进了一些。伸出您的手,点击您可以找到的每一台电脑,为我们的企业家投票吧!您的支持,不但是对西藏企业家的支持,也包含了对我们西藏的每一份情谊,和对她发展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