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出重点 破解难点 重庆整体推进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06-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53 审计署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了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座谈会,专题研究、总结了一年来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取得的好的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部署了下一年的投资审计工作。

  据统计,2005年4季度到2006年3季度,该局共完成24个投资审计项目,审计总金额46亿元,审定43.9亿元,审减投资额2.1亿元,其中减少财政支出1.2亿,投资审计工作取得成效:一是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探索了合理整合社会中介机构力量的新路子。二是培养和锻炼了投资审计队伍,提高了素质。三是各相关处室坚持依法审计,做到了“有为有位”,投资审计工作逐渐得到了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和重视,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

  座谈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指出,各相关处室要在肯定成绩、树立坚定的搞好投资

审计工作信心的同时,清醒地看到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整个审计进度推进较慢,计划
执行力
度不够,除有被审计单位的原因外,审计工作的周密性还不够。二是审计工作的重点还不够突出。在审计内容方面,要注意把握建设管理、工程造价、财务收支、投资效益等。在审计类型方面要以竣工决算审计为主,重点关注工程结果。三是审计手段还有待创新和完善。要进一步增强计算机审计在投资审计方面的运用。如何建立计算机模型分析投资效益,如何利用审计调查的方式突破审计难点、疑点,都还有待探索和思考。

  王耘农要求,要树立打好审计的总体仗就必须打好投资审计战的观念。坚持投资审计这一主线不动摇,将其作为审计工作服务发展取得成效的突破点常抓不懈。同时,要正视目前投资审计工作中客观存在的经费难保障、力量难组织、工作难配合、取证难签字、处理难的问题,积极主动加以研究,敢于突破难题,不断开创投资审计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