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冶集团多火孔无焰陶瓷燃烧器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35 国资委网站

  2006年11月14日,中冶集团武汉冶建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多火孔无焰陶瓷燃烧器” 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

  据悉,该燃烧器具有独立的煤气和助燃空气环道以及多火孔结构;环道中设有导流砖,使各喷火孔喷出的气量均匀;喷火孔结构具有预混功能,使煤气与助燃空气混合均匀;在空气过剩系数较小(1.05)的情况下,使煤气能完全燃烧,从而提高燃烧温度,实现了无焰燃烧,消除了燃烧脉动;工作时阻损小,调节范围大,工作稳定可靠;该燃烧器适合于立式安装,有利于改善拱顶初始气流分布; 在柳钢的四座(750m3~1260m3)高炉的顶燃式热风炉的生产实践证明,可提高热风温度50~150℃,节约高炉煤气约15%,经济效益显著;该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在高炉顶燃式热风炉上广泛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