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核集团与法原委会签署17项科技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35 国资委网站

  11月8日,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和协调委员会会议上,中核集团公司与法原委会代表签署了双方2006~2007年度17项合作项目。根据这些项目,法方将接受中核集团27位工程师赴法国进修,时间6~12个月不等,总时间达204个人月,我方将接待法方1位工程师在华工作一年。另外双方还将安排18个技术研讨会或互访。

  中法自1982年开展合作以来,中核集团公司已选派了400多位工程师赴法进修,法方向我方无偿转让了10多个大型科研工程计算程序。目前双方已建有4个协作实验室(堆芯物理、热工水力、严重事故、材料老化与寿期管理),这次会议上又新签署了建立“核电站概率安全分析”协作实验室的协议。另外,法方还将为中国原子能院快堆进行第二批运行人员培训,为西南物理研究院培养3位聚变堆等离子诊断和加热方面的工程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