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小川:养老和医疗保障体制改革时机正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2:0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第八届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期间表示,目前是中国实施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最佳时机。

  周小川认为,首先,目前中国储蓄率较高,财政状况良好,有条件进行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同时,中国老龄化问题正在变得日益突出,现收现付的养老保险制度将难以为继。因此,需要建立一个包括国家支持、个人账户和商业保险等在内的多支柱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要建立预筹积累的个人账户。

  为了达到改革的预期目的,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人们加入养老和医疗保障体制,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周小川认为,新的保障体制应该是,覆盖全社会,标准不降低;该花钱时不吝啬,敢于把钱用在刀刃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