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两国经济及企业界人士期望双方有更广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8日电(记者刘浩远)为期两天的第六届日中经济研讨会日前在日本大阪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中日两国经济及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中日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期望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

  日本关西经济联合会会长、日中经济研讨会组委会委员长町田胜彦在会上说,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鼓励日中之间的双向投资,日本企业要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也要动员中国企业来日本投资。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渡边修在研讨会上说,中国和日本同是亚洲的重要国家,希望两国经济界、企业界人士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理解,寻求双赢。

  中国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介绍了与日本三洋公司从竞争走向合作的变化,强调在相同平台上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互补性非常强,并提高了双方在世界市场上的

竞争力

  日中经济研讨会开始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中日之间最大的经济交流活动。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化相互依存,推动中日共生”。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海外调查部的森马隆夫介绍,中日双方共有近70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其中80%的人员来自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