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电视台第13届广告招标总额近6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刘河军 李鹏程)一年一度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18日晚10点在梅地亚中心落下帷幕。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在最后的媒体信息通报会上宣布,此次招标共收入67.9562亿元,同比增长16%,单企最高投入达4.2043亿元,再次双双刷新纪录。

  总结此次中标结果,夏洪波认为有四大突出特点:一是中标企业地区分布更加广泛,西南、东北地区的企业都有明显增加;二是中标企业所涉及行业进一步细分化,包括鸡精、酱油、榨菜、家居用品以及电工等细分行业均有代表性企业中标;三是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广告投放稳定增长,分别增长25%、21%和20%,外资企业增长水平突出,但民企总量上的基础性地位仍难以撼动;四是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成为投标热点,共中标9.4亿元。在《奥运会倒正计时标版》独家冠名招标项目中,2008奥运TOP赞助商联想集团以1.6201亿元中标。

  与会专家认为,从中标结果还可以看到未来宏观经济的如下几方面走势:

  区域经济发展协调性将增强。此次中标企业地区分布广泛,西藏、贵州、云南、广西等地有多家企业中标,呈现出从以往的北京、上海、浙江、

福建等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延伸的趋势。

  

北京奥运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也必将助推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

  “自主品牌”建设将进入新阶段。在此次招标会上,汽车、日化、家电等各行业自主品牌都频频中标,如联想、

奇瑞汽车、隆力奇等,预示着自主品牌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标企业行业细分程度提高,体现出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与和谐社会建设相互促进。央视广告中标企业大多属于生活日用品行业,在此次招标会上,许多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的行业成功中标,如家居产品以及汽车等,这些行业品牌资产的提升体现了消费结构的升级,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