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央视广告招标:奥运打头牌入场券作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05 法制晚报

  百家领军企业今日(18日)争“标王” 预计总额突破60亿元大关 北京被认为是地区亮点

  100多家企业投标,预计总额突破60亿元。含金量最高的“奥运倒正计时标版冠名”标底价高达1.2亿元

  央视广告招标 奥运打头牌

  第一标“奥运倒正计时标版冠名”标底价1.2亿元 联想集团中标 出价超1.6亿元

  今天,央视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拉开帷幕。央视广告招标被业内称为“

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这个招标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央视重点打出奥运牌。

  今年前来投标的企业数量再超往年,达到100多家。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次央视招标总额将再次刷新去年58.69亿元的辉煌战绩,预计将突破60亿元大关。

  现场

  奥运入场券作奖品

  早晨6时30分,梅地亚中心已经人声鼎沸。早早来到招标现场的企业当家人已经等候进场。

  8时18分,招标会正式开始。白岩松、王小丫、张斌、董卿四位央视当家小生和花旦粉墨登场。四位主持人的安排也代表了不同意义,分别来自新闻、经济、体育和综艺四个中心,和招标会的主要招标内容新闻、电视剧、奥运、春晚等黄金资源吻合。

  在正式开标之前,主持人还拿出了诱人的奖品——两张奥运会入场券。央视广告经营中心主任郭振玺在现场煽动:“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都是赢家,如果你对央视和自己有信心,那就举起你手中的标。”

  第一标超过1.6亿元

  9时18分,第一标“奥运倒正计时标版冠名”产生,联想集团以1.6201亿元中标。“第一标的标底价是1.2亿元,中标价格高出很多。”中国传媒大学博士袁方表示,目前这个价格随着奥运的预热以及2008年的奥运举办,是相当值得的。

  同时,《中央电视台“圣火耀星途”特别节目》独家冠名由115号出价8008万获得,《2007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独家冠名由168号出价5509万获得。

  在关注完第一标之后,持700号牌的企业以8266万元中标《我的奥林匹克》独家冠名外,还以4500万中标《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引起现场观众的哗然。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现场不断报出高价,《中央电视台2007-2008体育赛事直播》广告共获得5亿余元的收益。

  黄金资源系列广告招标标的物和标底价(部分)

  标的物                                      标底价(万元)

  《奥运倒正计时标版》独家冠名                 12000

  《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独家冠名                 5800

  《中央电视台“圣火耀星途”特别节目》独家冠名 4600

  《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 3800

  《2007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独家冠名 3280

  《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               2680

  影响

  五大趋势荧屏体现

  今年的央视招标主要有五大趋势,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基础雄厚的国企将在2007年央视广告招标中继续发力;充满活力的民族品牌将继续抢占央视黄金广告资源;更多国际品牌会出现在今年广告招标现场;奥运赞助企业将集体亮相;更多细分行业的领导品牌将出现在明年央视的荧屏上。

  变化

  招标政策出新招

  信用保证金出台:礼遇诚信客户,提高违约成本。对在招标段中标位置长期无变更投放的诚信企业,将可享受免交信用保证金的政策;对于违约企业或广告公司,提高违约成本。

  标的物本身进行了修改:优化整合,更重实效。其中,

天气预报系列将调整为“以2个月的隔日为1个时间单元”。

  增设套售措施:增设特殊活动资源。通过与高品质大活动的紧密结合,满足大客户多样化的广告需求,提升大客户品牌的整体传播力和市场促销力。

  增加了优惠政策:提高兑现时效。在维持2006年奖励政策的基础上,提高优惠奖励兑现的时效性,即“战略合作伙伴广告展播”的奖励兑现可以自企业达到奖励标准之日起即可使用。

  专家预测

  北京会是地区亮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刘凤军教授多年研究央视招标,谈到今年招标的地区亮点,他肯定地表示:今年中标企业的地区分布将更加广泛,北京、上海、广东等重点地区的中标额将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刘凤军分析说,去年招标北京地区企业的中标额达到14.1亿,排名第一。他说:“今年,北京地区的中标额将再次超过去年,北京是许多国有大型企业的总部所在地,而且北京本地也有不少名牌企业,他们在今年央视招标会上将有精彩表现。”(记者 肖东 陈金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